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心律失常当前位置:首页 > 心律失常 > 器质性心律失常中药治疗有优势

器质性心律失常中药治疗有优势

心律失常是指心跳节律或速率的异常改变,包括心跳过快、过慢或不整齐。心律失常按照引发原因可分为非器质性心律失常和器质性心律失常两类。其中非器质性心律失常患者的心脏没有什么实质性病变,可由寒冷刺激、不良生活习惯、情绪刺激、剧烈运动等原因引起,往往症状较轻,适当服用一些药物就会取得较好的效果。相对于非器质性心律失常器质性心律失常更应引起人们的重视,因为它是由冠心病、心肌病、心衰、风心病等各种心脏疾病导致的,会引发明显的心慌、气短、胸闷、胸痛等症状,如果此类心律失常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往往会加重导致心律失常的基础心脏病变,甚至可能引起心跳骤停或猝死等严重后果。

目前西医治疗心律失常主要为植入器械治疗、射频消融治疗和药物治疗。植入器械治疗包括安装起博器、除颤器等,但由于治疗费用较高或植入器械后带来生活上的不便,患者往往不易接受。而治疗严重心衰伴房颤类复杂难治性心律失常,由于射频消融治疗成功率低,术后易复发,治疗效果并不理想。治疗心律失常的西药很多,但由于作用机理单一,毒副作用大,而且有些类型心律失常目前尚无有效治疗西药。

面对这些治疗心律失常的难题,近年来的中西医结合研究表明,通络中药为上述问题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所谓通络中药是指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一类特色药物。络病理论指导下的通络中药治疗心律失常,凭借其安全、有效的整合调节治疗优势,得到了医学界的广泛认可。经循证医学研究结果表明通络中药具有整合调节的作用特点,不仅可以阻滞心脏的多离子通道,调节心脏自主神经,治疗各种快速性心律失常,同时它还能增强心脏的起搏电流,改善心脏传导功能,所以又能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通过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改善心肌供血,还可以消除各种心律失常引起的失眠、心慌、气短、乏力等症状。通络复方中药一药起到几类抗心律失常西药的联合用药作用,治快又治慢是通络中药的最大优势,是心律失常患者尤其是复杂难治性心律失常患者理想的用药选择。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