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射频消融当前位置:首页 > 射频消融 > 罕见型阵发性室上速 射频消融来解忧

罕见型阵发性室上速 射频消融来解忧

近日,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通过射频消融术治愈了一位26岁的女性阵发性室上速患者,然而此手术却颇有难度,原因是这位女性的冠状静脉窦“迷路”了!  
26岁的赵女士早在10余年前就有间断心慌、憋闷的情况,由于症状较轻,也没有引起重视。2年前赵女士做了妈妈,但是妊娠的过程并不顺利,除了突发突止的心慌胸闷的毛病,在妊娠后期还出现了妊高症,这些都是源于赵女士患上了阵发性室上速。此前口服药物,但始终无法有效地治疗。
来院前2天赵女士自觉症状有加重,心悸频繁发作,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家“京城名医”杨水祥教授接诊了这位患者,决定为她行电生理检查+射频消融术治疗。但是在局麻下行腔内电生理检查术时发现该患者冠状静脉窦(常用以电生理检查时置入参考电极和导管消融的靶点)有遗传变异,与常人解剖开口位置不同,临床十分罕见,术中心脏超声示冠状静脉窦于右心室流入道切面未能显示其开口,多普勒超声提示其内血流为自下而上走行。考虑患者先天冠状静脉窦畸形引流,开口解剖位置异常。这给手术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但是杨水祥教授凭借一流的专业素质和临床经验,最终顺利为赵女士完成了消融手术。术后困扰患者十余年的心慌、胸闷症状消失,3天后出院。
    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因阵发性室上速有突发突止的特点,为更好的确诊疾病,请不要在家自行服药,患者在症状发作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利于捕捉心电图特点。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