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心律失常当前位置:首页 > 心律失常 > 特色中药整合调节使心律失常患者免受起博器之苦

特色中药整合调节使心律失常患者免受起博器之苦

心律,是心脏跳动的节律,正常人心脏的跳动是有规律的,象钟摆一样非常稳定地按照一定的节律跳动。如果心脏跳动的节律失去规则性,则称为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常见的疾病,据调查,每4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患有心律失常。有的人感到心脏忽然停顿一下,象乘电梯一样有一种坠落感,有的人感到心脏突然猛烈冲击胸部,有的人则觉得“心脏快跳到喉咙里了”,更多的是觉得胸口闷,心里很慌乱等等。这是因为心律有很多不的类型。其中缓慢性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常见病证之一,其临床特点为心率缓慢和血流动力学改变。患者除了会表现出心慌、胸闷等一般心律失常症状外,还会出现一些全身血液循环不好的症状,如手脚冰凉、面色苍白、头晕甚至昏倒等。

对于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心率过于缓慢、病窦综合征等病情,现代医学的主要手段就是手术安置人工心脏起搏器。起搏器具有起搏功能和传导功能,可以使缓慢的心律恢复正常,但其自身的缺陷也不容忽视。如果起搏器的导线和电极出现断裂、绝缘性遭到破坏,则容易引起心脏感染;另外,患者在安装起搏器后需要定期更换电池,而且不能接近强磁场,如手机、家电等。

对于不是必须安装起搏器的病情高危患者,可以先选择药物治疗。长期以来,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的常用药物为阿托品、异丙肾上腺素等,这些药物只能用于对症处理,药效持续时间短,停药后易复发,不良反应大,不宜长期服用。

直到近几年,河北以岭医院研发出的创新中药参松养心胶囊填补了这一空白。经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等全国36家三甲医院循证医学研究均显示,参松养心胶囊具有整合调节的优势,能够明显增强心脏的起搏电流,改善心脏传导功能,从而调整与缓慢性心律失常密切相关的心脏起搏传导系统功能。另外,参松养心胶囊还可以改善心肌供血,消除各种心律失常引起的失眠、心慌、气短、乏力等症状,是经循证医学证实有效治疗各种早搏、阵发性房颤、复杂性心律失常的有效药物。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