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心律失常当前位置:首页 > 心律失常 > 通络后每天数万次致心慌难受的早博消失了

通络后每天数万次致心慌难受的早博消失了

日前,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教授以“络”论治,成功治疗一位数万次早搏的心律失常患者。据介绍,该患者在治疗前做24小时心电图记录有38340个房性早搏、3166个阵发性房速、部分时段记录到二度一型房室传导阻滞,属难治性心律失常,经贾振华教授通过一个月的通络治疗,目前早搏及不适症状等消失,生活恢复正常。

据介绍,该刘姓患者今年50岁,来自石家庄市。从两个月前,刘先生开始出现心慌、气短、视物模糊等症状,就诊后,他接受了一段时间的常规治疗,症状好转后就出院了。但没过多长时间,刘先生的心慌、气短等症状反复加重,于是在一个月前来到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科找到了贾振华教授求治。当时,刘先生做了一个24小时心电图检查,结果显示他有房性早搏38340个、阵发性房速3166个、部分时段记录到二度一型房室传导阻滞。结合检查结果,刘先生最终被诊断为频发房性心律失常,二度一型传导阻滞,即中医所说的“心悸”,属中医络病范畴。

针对刘先生的病情,贾振华教授以吴以岭院士创新的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按照“益气养阴、养心安神、化瘀通络”的原则进行治疗,为刘先生开具了相应的通络中药。经通络治疗一个月后,刘先生进行了复查,其中,24小时心电图检查发现他已无房性早搏和阵发性房速,原来部分时段记录到的二度一型房室传导阻滞已改善为一度,且刘先生表示自己的心慌气短症状明显好转。近日,刘先生再次进行复查,24小时心电图检查显示:室性早搏和房性早搏各有一个,未记录到传导阻滞。这些检查结果提示:刘先生难治性的心律失常已完全恢复正常。

贾振华教授表示,频发房早又伴房室传导阻滞属一类难治性心律失常,常用治疗早博的一些药物由于传导阻滞而限制应用。而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抗心律失常中药则具有快慢兼治、整合调节的作用,在此类难治性心律失常治疗中发挥了显著效果。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