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心力衰竭当前位置:首页 > 心力衰竭 > 神奇!中药通络治疗后慢性心衰患者恢复生活自理

神奇!中药通络治疗后慢性心衰患者恢复生活自理

日前,从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获悉,年近70岁的、19年前就被诊断患有心衰的心血管病患者赵某,20天前因心慌、气短、喘憋、乏力、腿肿,晚上睡觉时不能平躺等症状,被家人搀扶着送到以岭医院心血管科住院治疗。入院后,经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院士创立的中医脉络学说为指导,采用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的中药汤剂治疗,使症状很快有了改善,已可以自己下楼去超市买东西,又自己走回来,不用坐电梯,慢慢地走上三楼,且不喘憋。充分表明采用中药通络、益气、活血治疗可以明显帮助患者有效改善心衰症状。

慢性心衰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但是心力衰竭尤其是慢性心力衰竭目前还不能治愈,西药治疗效果也不太理想。针对这种情况,吴以岭院士从中医脉络学说分析认为,对于慢性心力衰竭应当从气分、血分、水分把握其发病病机演变规律,并提出了“气血水同治分消”的治疗原则,拟定了“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治疗大法。经临床观察研究证实该治疗大法既可改善患者心慌气短、不能平卧、尿少浮肿等症状,又可以增强心脏射血指数,显著降低患者死亡和再住院率,明显改善生活质量。

据悉到目前,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采用中药通络治疗已经帮助大量患者改善了心衰症状和提高了生活质量。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