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典型案例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 突发急性心梗,七旬老人经历“生死时速”

突发急性心梗,七旬老人经历“生死时速”

近日,河北以岭医院接诊一位急性心梗患者,在该院急诊科、心血管病科导管室等多科室的精诚协作下,迅速完成相关检查并冠脉造影,完成血流再通,植入支架,恢复供血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抢救的成功不仅体现了以岭医院完备的科室协作及不断提升的综合实力,而且该院刚刚成立的胸痛中心也实现了救治流程向前延伸和内部再造,以及患者与医院的无缝对接,在检查结果的及时传输和互认基础上,挤掉中间环节,加快信息化网络建设,为患者争取救治时间。

 

突发胸闷大汗淋漓,原是急性心梗“捣鬼”

单先生虽然年过六旬,但身体一直不错,很少进医院。然而几天前的一次急诊却着实让他后怕不已:“要不是家人警惕,及时把我送到了医院,要不是以岭医院抢救及时,后果也许真的不堪设想……”

“大约在3天前,我无缘无故地出现一阵阵胸闷不适,因为当时几分钟后症状就会明显减轻,而且也不影响日常活动,也就没有特别在意。”单先生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送到医院一个半小时前,他突发胸闷大汗淋漓,伴恶心,而且越来越剧烈、难以忍受,于是家人赶紧把他送到了以岭医院就诊。

接诊后,河北以岭医院急诊科医生意识到张先生病情较为严重,迅速接诊。查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Ⅱ、Ⅲ、avF导联ST段抬高。胸痛中心心血管病科医生随后赶到急诊科进行会诊,结合心电图、心梗三项明确患者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接诊90分钟,植入支架最终转危为安

在心血管病科医生确诊单先生是急性心梗之后,为给患者争取更有效的救治,于是电话报告心血管病科介入导管室,立即启动急诊绿色通道,同时与家属交待病情,征得家属同意启动ACS急诊绿色通道送至导管室进行手术。

心血管病科导管室为单先生进行手术,10分钟内开通了血管,随后植入支架,保证了血管血流的畅通,当单先生结束手术返回病房时,距离他入院急诊才过去了不到90分钟。术后常规给予抗凝、抗血小板聚集、调脂稳定斑块、营养心肌等综合治疗,同时以岭医院贾振华院长亲自给予中医辅助治疗,结合患者四诊信息,辨证属气阴两虚,脉络淤塞,给予益气养阴,通络止痛之法,现在单先生已无明显胸痛不适等症状,近日恢复出院。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