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心律失常当前位置:首页 > 心律失常 > 不良习惯对心律失常患者有哪些危害?

不良习惯对心律失常患者有哪些危害?

       心率失常是心脑血管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非常的大,如果患者出现剧烈运动,被外界刺激,经常吸烟酗酒,长时间拥有不良的情绪等,都有可能导致患者的病情不断加重,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河北以岭医院院长贾振华教授温馨提示,以下这些不良的习惯对心律失常患者危害严重。


1、剧烈运动--剧烈运动时通过降低副交感神经张力,增加交感神经张力,会使心率增快,房室传导改变,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心律失常。

2、外界刺激--机体突然受寒、受惊吓、神经系统受刺激都可能导致血管突然收缩,血压升高,引起心律失常。

3、吃东西过快--有些人在吞咽食物36秒钟时可突发心悸、头昏甚至昏厥。有的出现心动过速、频繁早搏。有的则发生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狼吞虎咽”时症状更明显。

4、体位改变--体位改变也可能导致心律失常,如由立位到卧位或由卧位到立位,一般较为短暂,立即做心电图检查可见图像有异常改变。

5、不良情绪--愤怒、惊恐等不良情绪可通过大脑中枢神经系统,使心脏神经功能及内分泌激素释放失衡,导致心律不齐。

6、吸烟酗酒--烟草中的多种有害物质可直接刺激植物神经,导致心律失常,饮酒过多可加重心脏负担,增加心肌耗氧量,引起心律失常。

7、合成纤维衣物过敏--合成纤维衣服引起皮肤静电干扰,改变体表电位差,从而使心脏电传异常,导致一些人出现室性早搏。 


贾振华 主任中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河北以岭医院院长兼国家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心血管病科)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络病重点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卫健委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中医药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岐黄学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北省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河北省高端人才等荣誉称号。

业务专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梗恢复期、心律失常、慢性心衰。以及以中医心肺同治理论指导呼吸系统疾病,治疗流感及普通感冒、慢性咳嗽、急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心病等。 出诊时间:每周二、周五上午(河北以岭医院 )   
咨询电话: 0311-83803120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