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心力衰竭当前位置:首页 > 心力衰竭 > 心衰又有心律失常有什么好的治疗药物?

心衰又有心律失常有什么好的治疗药物?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被称为“生命的绊脚石”。据流行病学资料统计,目前全球心衰患者的数量已经高达2250万人,其中我国约有400万患者,并且70%以上的心衰患者并发有室性心律失常,极易发生心脏性猝死,而西药对于心衰伴室性心律失常的治疗目前正陷入两难的境地,是世界医学界治疗的难题。

心衰患者非常容易伴发室性心律失常,其中伴发室性早搏最为常见,而且研究发现,室性心律失常的发生率会随着心功能的恶化而不断增加。另外,治疗心衰的药物使用不当也是导致室性心律失常发生的重要原因,比如排钾利尿剂、洋地黄等药物都可导致心律失常的发生。心衰患者伴发室性心律失常以后会引发或加重血流动力学障碍,是心衰患者发生心脏性猝死的主要原因。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室性早搏会增加心衰事件的发生,两者互为因果、互相促进,对于心力衰竭伴发室性早搏的治疗已成为目前医学界的一个难题。

对于心力衰竭伴发室性早搏的治疗,目前西药已经陷入了几乎无药可选的境地。因为抗室性早搏或者抗其他快速性心律失常的西药除胺碘酮以外无一例外都具有负性肌力的作用,而心衰患者本身的心肌力量就不够,再加上具有负性肌力作用的药物,会让心衰患者的心肌力量更加不够,可谓雪上加霜。唯一具有正性肌力作用的抗快速性心律失常药物胺碘酮,虽然可用于心衰患者,但是这个药物的副作用特别多,也特别大,而且很多心脏外的副作用一旦出现就很难再调理过来,再也无法根治,所以很多患者在应用过程中必须停药,无法继续进行治疗。

面对心力衰竭伴发室性早搏等快速性心律失常的治疗难题,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国家中医临床重点专科(心血管病科)主任贾振华教授及其医疗团队,在学术带头人吴以岭院士带领下,以中医脉络学说指导开发出治疗心律失常的国家准字号中药新药。该中药治疗心衰伴室性早搏的循证医学研究由国内31家三甲医院历时两年完成,研究结果证实:在慢性心衰标准化治疗基础上加用该通络中药可显著增加患者24小时动态心电图中室早次数下降率,可改善患者心功能,且具有良好安全性。该研究为治疗难治性心律失常提供了疗效确切、安全性高的中成药。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