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线:400-612-2156以岭医院心血管病专科欢迎您的光临!
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
心力衰竭当前位置:首页 > 心力衰竭 > 为什么得了心衰症状控制不住,需反复住院?

为什么得了心衰症状控制不住,需反复住院?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复杂的临床症候群,为各种心脏病的严重阶段,其发病率高,65岁以上的人群心衰的患病率高达4%~6%,有临床症状者的5年存活率与恶性肿瘤相仿。慢性心力衰竭是65岁以上老年人群中住院治疗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病程较长,虽经过药物等综合治疗,但仍然发作或者持续存在,甚至有的出现恶化,此时即称为难治性心力衰竭。而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各种合并症的存在,病情复杂,是难治性心力衰竭的主要人群。治疗老年性难治性心力衰竭已经成为心血管医生所面临的重大难题。

怎么才能控制住病情,避免或减少住院呢?一是按照医生的要求坚持服用药物;二是要预防感冒,避免过度劳累和生气,大便不要太用力;三是根据尿量适当调整利尿剂用量,平时状态好不肿时称一下体重,作为基础体重,如果3天内体重增长超过2公斤,说明体内可能存水了,可以把利尿剂剂量加一下,待尿量增多体重恢复后再减为维持量。否则一旦水存多了,胃肠道和肾脏都会淤血,影响药物吸收及排尿量,过不了几天症状肯定还会加重,从而反复住院;四是中西医结合治疗,很多病人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都可以明显改善体质和症状,减少因心衰住院的次数。

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运用中医脉络学说指导从气分、血分、水分把握心衰发病病机演变规律,提出了“气血水同治分消”的治疗原则,制定了“益气温阳、活血通络、利水消肿”治法,研制的创新中药芪苈强心胶囊在治疗心衰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经循证医学临床研究证实芪苈强心胶囊不仅可以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增加肾脏血流量、利尿消肿,缓解患者的心慌气短、喘促、不能平卧、尿少、水肿的临床症状,达到治“标”的目的,同时该中药可以干预神经内分泌,使之不被过度激活,从而减轻心脏负荷,防止心脏功能的进一步耗竭,让过分跳动的心平静下来,使患者的心慌、气短、喘促等症状得到改善或消除;经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研究表明,该中药在慢性心衰的治疗过程中,能够明显减少室壁厚度,抑制心室重构,达到治“本”的目的,帮助患者改善心功能,减轻心衰程度,延缓心衰进程,避免病情的反复加重,提高生活质量,增强体质,预防心衰复发,减少西药毒副作用,增加6分钟步行距离,减少死亡及再住院率。

热线:400-612-2156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新石北路385号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22路以岭医院站或乘48、58、368路新石北路口下